close
偶尔还会来逛逛, 可是是多么久没有登入, 多么久没有写一写心情.

超过5年了...

是还好.

因为妈妈和家里人都健健康康的.

说妈妈健康, 其实也不然. 昨天才陪她化疗回来. 可是只要妈妈还在我们身边, 我就真的心满意足了.

虽然妈妈是多么辛苦的在治疗...

这次的疗程比较重, 会时常需要住院观查. 陪了妈妈住院了几次, 每次会遇到一些病人或状况, 就会了解不一样的问题. 说真的, 听了很怕.

第一次陪妈妈住院, 因为我们迟到了, 结果被安排在特别病房里. 特别病房是给比较严重的病人住的, 因为可以让医生和护士更容易注意到病人的情况. 第一晚,有一个病人, 可能身体的痛楚, 一直在呻吟, 我只要想到患上这些病, 不知道几时,就要经历这些痛苦, 好痛, 感觉真的好痛, 我的心也好痛. 我们的妈妈也会这样吗? 我真的不想... 妈妈听了当然也感到害怕, 可是她没说什么, 她只是说, 她睡不着, 等明天可以换房间吗. 我们担心会影响她的情绪, 然后我们说好, 明天就帮她换房间.

第二次陪妈妈住院, 同一个病房里, 遇到一个年轻的病人, 20多岁, 多么好的青春, 可是却躺在病房里. 脑癌. 肿瘤压到了神经线, 导致不能控制双脚. 年轻女孩有一个好妈妈, 看着她们母女两的互动, 妈妈很有耐心的帮女儿做着一切. 女孩, 你也要好好加油, 不要让你的母亲失望...

第三次陪妈妈住院, 一进到病房区, 我就觉得有一个人一直注意我们. 等我们把床位安排好, 那个病人安递就走过来, 请我可以的话帮她买水果, 她说她一个人在医院, 孩子都在国外, 没有人来看她. 我很抱歉的告诉她, 我也是从外地来, 没有交通, 也不会去到市区买东西. (真的, 每次住院, 我都是呆在病房里, 没有走出医院. 吃方面也是在医院解决.) 安递很失望, 我很难过. 忽然我想到哥哥可能可以帮忙. 虽然知道他真的很忙, 不过我还是试着问问看... 哥哥说他真的不顺路, 不过, 他家里刚好有很多水果, 可以拿给安递. 傍晚的时候, 哥哥真的拿了一大袋的水果. 我们拿给了安递, 她很开心.

每当我经过不一样的病房, 我都会祈祷一下, 祈祷每个病人可以不要那么痛苦吗, 可以减少他们一点点痛苦吗. 我知道不能帮到他们什么...

遇到过几个病人, 有时会和她们说说话, 有的告诉我, 化疗真的很辛苦. 通常一个疗程需要打6支. 有时侯, 第一支, 第二支或第三支还可以承受, 第四支开始, 会比较容易生病.

我想, 妈妈第二支就有一点辛苦了, 昨天是第三支, 不知道她会怎么样. 妈妈是很会忍痛的人, 她很坚强, 她一直要自己好起来, 她一直很努力.

妈妈, 加油.

我们一家人都在你身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0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